疑排氣管點燃紙盒 機車起火延燒2汽車

吳烈安 楊宗穎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凌晨4點發生火燒車,一台滿載紙盒回收物的機車,行駛中起火燃燒,女騎士停在路邊想滅火,火勢卻延燒到停在路邊的兩輛汽車,消防隊到場滅火後研判,女騎士載的紙盒太多,碰到高溫排氣管,因此點燃紙盒,引發火災。

消防車到場,倒在路中的機車,已經燒成一團火球,消防員立刻灑水滅火,機車被燒的剩下骨架,火勢還燒到車上的回收物,一大堆紙盒,並且延燒到路旁兩台汽車。

消防隊員說:「退後喔裡面還有在燒啦。」其中一名車主趕到,看到車頭被燒到,引擎蓋都打不開,車主說:「人沒事就好,這個車就後續再處理了。」

這場火,燒毀了路邊兩輛車,引發火勢的翁姓女騎士,受到不小驚嚇。機車騎士翁小姐說:「回收綁在這邊去碰到這個排氣管,聞到煙的味道就停下來看,沒有啦我哪有錢(賠)。」

女騎士是做資源回收的,之前因為出車禍受傷,沒了工作,才會撿回收變賣,沒想到凌晨四點載著回收物,經過台中國光路時,卻發生火災。正義派出所副所長李姣嬋說:「她還是有點驚慌,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後面的一個賠償。」

警方說,翁姓女騎士除了要賠償車損,還因為引起火勢燒毀車輛,涉嫌違反公共危險罪,可能被判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5000元以下的罰金。這場火,警消研判,疑似是易燃的紙盒碰到高溫排氣管釀禍,因此呼籲,騎車千萬不要超載物品,避免引起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