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生育! 羅東明年新生兒1個月領3千

張政慧 黃冠傑 李其庭 報導  / 宜蘭縣

鄉鎮少子化跟人口外流的問題很嚴重,為了鼓勵生育,宜蘭縣羅東鎮公所要來拚生育!特別推出生育津貼,只要是明年元旦出生的新生兒,戶籍設在羅東,爸媽也設籍羅東滿一年,這個小寶貝一個月就可以補助3000元,再加上中央的生育補助,兩年下來可以領到十四萬兩千元!

好可愛唷,小朋友跳起舞來超級萌,看了有沒有心動,想要生小孩呢,為了讓你更想生,宜蘭羅東鎮公所推出育兒津貼,明年元旦出生的羅東小朋友,一個月3000塊錢直到兩歲,記者VS.民眾說:「那現在三千塊的話,你們會不會有想拚第三胎,就會有考慮第三胎,因為就變得是可以多拿補助,去增加更多小孩的津貼啊。」民眾說:「應該會吧(增加生育率),因為畢竟現在想生的人比較少。」

一出生就有大紅包可以領,羅東的育兒津貼兩年可領7萬2千塊,再加上中央生育補助兩年6萬塊,及產婦營養補給費一萬塊,兩年加總下來共十四萬兩千塊,羅東新生兒一出生就送給爸媽十幾萬,宜蘭縣羅東鎮長吳秋齡說:「讓我們的人口數增加因為我們希望說,我們的一些政策推展我們的都市計畫,在人口數增加之下我們才能夠讓它進行。」

生兒育女大不易,現代人經濟壓力大,怕養小孩花錢,生育率就跟著愈來愈低,羅東鎮公所推出的育兒津貼,只要明年元旦出生的新生兒,出生後戶籍在羅東,且父母親也設籍羅東滿1年,那麼就可以領到津貼,羅東新生兒抱著喜氣來報到,大大減輕新手爸媽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