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北橫公路通車 市區往南庄更近了!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北橫公路,經過20多年規劃,最後一哩路「斗煥坪至三灣段工程」終於完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未來可以改善竹南、頭份市區交通,縮短前往南庄三灣的行車時間,也縮短城鄉差距,大幅提升地區觀光的能量。

在眾人期盼中,苗栗縣北橫最後一哩路「斗煥坪至三灣段工程」,終於在上午正式通車,苗栗北橫全線通車後,將成為苗栗北部地區竹南、頭份到三灣、南庄的大動脈,未來通車時間不但縮短15分鐘,也大幅拉近城鄉差距,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不但對在地鄉親未來出入方便,也對我們交通部參山國家風景區,未來進出會很方便。」

苗栗北橫公路計畫,全長10.6公里,而後一段施工的斗煥坪至三灣段,全長2943公尺,而北橫從1998年啟動興建,迄今長達22年,歷經4任縣長和6個交通部長,終於順利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很期待,苗栗雖然財政困難,反而(促成)中央地方合作。」

北橫公路完工,也紓解原本124縣道的車流量,不但縮短城鄉差距,更提升觀光和產業發展,未來縣府也計畫把這條路段,加強綠美化,打造北橫成為具景觀休閒的美麗公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