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國小抗超強寒流 備妥暖暖包.薑茶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首波寒流報到,石門上午最低溫測得8.1度,越晚越冷,位在全台最北端的石門國小,面對這波霸王級寒流,可是有備而來,學校除了提供暖暖包外,廚房阿姨還特別煮了熱薑茶,讓學生無限暢飲,體適能課程也都盡量在室內上課。

寒流報到,學校超前部署,備妥薑茶暖暖包供使用,不論高矮胖瘦,今(30)日大家都包得像圓滾滾的肉粽。石門國小學生說:「(你一共穿幾件)3件,(你今天穿幾件)4件,(你今天早上爬起來有沒有很辛苦),(為什麼)因為很冷,媽媽要叫很久(才起床)。」

這下好久沒拿出來的羽絨衣,帽子和圍巾總算能出來見見客,就連體室能課程都改在室內上課。華視記者雷雅說:「石門國小是全台灣最北端的小學,校園面海就怕冬天冷冽的強風灌進室內,寒流來襲就會降下鐵門。」

或許是因為冷得太有經驗,學校也在走廊上加裝了窗戶,石門國小校長蔡清寬說:「面迎著個東北季風非常的強勁,這個(窗戶)一關起來之後,除了可以隔絕海風還有雨之外,在內部的這個(氣溫)會更溫暖,孩子在學系也會更穩當。」

當然保暖小物也不能少,暖暖的薑茶無限續杯,石門國小學生說:「(薑茶是必備是不是)熱水也是溫水也是。」就連保健室也會準備暖暖包,提供給學生使用,但最重要的還是,石門國小老師說:「請你回去要注意保暖,該穿外套就記得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