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年照常舉辦 人數上限調至4萬

萬紹安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跨年遇到疫情來攪局,台灣許多縣市這次跨年不是喊卡,就是改成線上直播。我們就要來看到台北市、台東和台南的狀況。包括台北市在今天下午就開始湧現人潮,而台東阿妹跨年演唱會也是照辦,但要改成實名制入場;而請到孝淵坐鎮的台南市,為了防疫,今晚改成線上直播!台北市的跨年晚會照常舉辦,儘管天氣相當冷,但三點開放入場後立刻吸引許多民眾提前到場排隊,而今年的跨年不同以往,包括在仁愛路等的主幹道上都架設了入口,另外也將管制區範圍內的人數減少,就是希望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

台灣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不少縣市的跨年晚會都改為線上直播,而台北市政府則是宣布晚會照常舉辦,只是將管制區人數上限由8萬人降為4萬人, 民眾說:「大概11點(就到現場),MY CODE比較快吧,就是已經綁定好了。」民眾VS.記者說:「(決定要用什麼方式入場),用那個台北通APP。」管制區域將仁愛路府前開四個入口,另外包括松高路與松壽路則各開10個,總共24個入口。

除了24個入口,出口的部分則分為松高路、松壽路和基隆路總共12個出口,一般民眾有三種方式可以進場,包括身分證、台北通APP或掃描MY CODE驗證身分入場,現場工作人員說:「先幫我把實聯制認證準備好喔,身分證、台北通都可以喔。」疫情打擾,儘管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照常舉辦,只是高規格防疫再升級,就是不希望讓疫情出現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