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雨下不停 地景藝術品變樣成枯木

張政慧 黃冠傑 陳知學 報導  / 宜蘭縣

再美麗的藝術品,都需要維護才能保持它的美麗,宜蘭的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裡面的藝術品就被民眾質疑,沒有好好維護,去年11月才開幕,現在不到兩個月,不少作品已經全變了樣,原來是宜蘭一直下雨,這些藝術品每天風吹雨淋,有的塌了,有的長青苔,第一眼望過去可能會不知道,這原來是一件藝術作品。

放眼望去這是一堆廢棄枯木,但它曾經是美麗的藝術創作,你相信嗎,怎麼會這樣,因為宜蘭大雨一直下,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的作品,才開幕一個多月,就全變了樣,回首剛開幕時的迷人光采,這些藝術品曾是網美打卡熱點,當初的作品迷霧森林,現在路過還以為只是一般的枯樹,民眾說:「很難去維護說每個地方都照顧得到。」

東北角管理處說:「它這個展覽品本來就是不好維護,可是它這個展覽品就是配合這個沙丘,配合這個龜山這個風這個沙丘這個島,所以它要結合當地的生態。」美麗的藝術品,在欠缺維護的情況下,變得斑駁泛黃,宜蘭豪雨不斷,這些創作者辛苦的結晶,變得像被棄置在空地,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會再全面檢修作品,恐怕再不好好維護,網美景點變了調,傷害的是創作者的心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