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肉品廠 侯友宜籲公開進口商資訊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元旦連假結束,第一天上班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國產生鮮豬肉生產管理情形。面對地方自治條例,要求新北業者不只要標出原產地,甚至要標出是否含有萊劑和中央不同調,藍營前立委陳學聖提醒自家縣市首長,說最嚴重可能會被撤職,來聽侯友宜的最新回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這當了一輩子的公務人員,我知道法律的分寸在哪裡,我一定跟我的公務體系的同仁,捍衛法令授權給我的責任,不擔心也不害怕因為我們,努力認真為民眾的食安來把關。」

其實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上午也針對這個撤職說回應,表示那是在國民黨的威權時代有人被撤職,台灣已經民主很久了。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視察了具有CAS認證的肉品加工廠的分切室,同時也要求中央政府,到時候有哪些廠商真的進口了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一定要跟民眾說明,讓資訊公開透明。

而國內電宰豬肉業者表示,從9月開始到現在,銷售量增加了12%價格上漲,不過也只是回到了去年9月份的價格,因為中間一度因為國內養豬數增加,價格下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