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緊抓產季尾巴! 漁民元旦出海搶烏金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今年寒流來的太晚,加上海上風浪大,彰化漁民幾乎捕不到烏魚,少了烏魚子這筆額外的年終獎金,少了將近兩百萬的收入,眼看產季就要過去了,有漁民元旦當晚趁著天氣冷,冒著風浪出海,終於捕獲了上千尾烏魚,雖然預估可以賺進約40萬元,但總捕獲的數量,卻還是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

等了那麼久,終於有烏魚了,民眾VS.記者說:「哇(現在烏魚好吃喔)好吃好吃。」民眾花錢不手軟,一次就是買好十幾條,因為從冬至到現在,彰化每艘漁船出海,最多也只捕獲幾百尾烏魚,有錢也很難買到,但有漁民在元旦當晚,冒著風浪出海,終於捕到了上千尾烏魚,漁民VS.記者說:「東引那邊抓到的,那批大概3千多尾,(昨天晚上呢),昨天晚上大概1100多尾左右,風浪都很大啦硬要拼。」

漁民說今年彰化補不到烏魚,除了海上風浪大沒人敢出海外,也因為寒流來太晚,就算冒險出海也捕不太到烏魚,漁民說:「去年我弟弟大概抓一萬多尾啦,今年我爸爸只有500多尾,這個烏魚季,目前只有抓6千多尾而已。」雖然這批上千尾的烏魚,可以賺進約40萬元,但漁民說今年總捕獲數量,還是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至於烏魚或烏魚子的價格,會不會受到影響,漁民說應該不會和往年差太多,只希望明年烏魚能大豐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