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來雲林虎尾追五分車 捕捉三鐵交會

吳烈安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追雲林虎尾糖廠,是全國唯一還在用古早的五分車運送甘蔗,每年12月到隔年3月,可以看到有百年歷史、滿載甘蔗,時速只有16公里的五分車,和現代化而且時速高達300公里的高鐵列車,上下交會,這樣的難得場景,吸引鐵道迷拍照,當地公所也列出兩車可能的交會時間,邀請遊客騎單車,追五分車、來個高鐵、五分車和鐵馬的三鐵相會。

時速只有16公里的五分車,慢慢的經過高鐵軌道下方,正巧和時速高達300公里的高鐵,上下交會而過,民眾VS.記者說:「時代的交替吧,(感覺怎麼樣)感覺滿有歷史性的。」超過百年的五分車,和破百時速的高鐵交會,鐵道迷說這堪稱夢幻場景,因為全台目前只有雲林虎尾糖廠,還在用五分車載送甘蔗。

每年12月到3月間,來到虎尾鎮北溪里,每年也只有這4個月的時間,才有機會看到兩車交會而過,台灣公益CEO協會祕書長林淑娥說:「這麼歷史悠久而且是活的歷史的,虎尾糖廠製糖的五分車,現在還在運作,所以我們就想說,那應該把這樣的一個活的歷史的資產,把它變成一個旅遊推廣給大家。」

當地公所為了推廣在地特色產業觀光,規劃系列行程,可以參訪糖廠,還列出兩車交會的時間,讓民眾騎著單車到現場,來一場鐵馬五分車高鐵的三鐵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