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需求增 毛豬拍賣價每公斤貴10元

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有上市場買豬肉的婆婆媽媽,應該開始有感覺國產豬肉,變貴了,根據農委會統計,1月2日全台毛豬拍賣價,一公斤平均75.01元,和往年平均65元相比,足足貴了10塊錢!我們帶您來看到毛豬每公斤拍賣的曲線圖,雲林肉品市場就分析,因為美國萊豬開放進口,以及每逢農曆春節豬肉需求量就會增加,預期心理的影響,春節前一個月,毛豬價開始上揚。

到豬肉攤買國產豬,一整條三層肉,要多少錢,豬肉攤老闆說:「來122元。」一條三層肉大約一台斤重,市場價約125元,之前比較便宜的時候一台斤約115元,差了10塊錢,經常上市場的婆婆媽媽最有感,記者VS.民眾說:「(價錢有上來一點妳覺得呢),健康就好沒關係。」來到雲林虎尾肉品市場,看看毛豬拍賣的狀況,今(4)日最新交易數量2,439頭,一公斤均價70.74元,全台均價則是落在72.10元,這還不是最高峰,時間回推兩個月前,2020年11月2號,全台毛豬一公斤均價68.02元,12月5號70.11元,2021年1月2號衝到75.01元,和以往農曆春節一公斤平均65元相比,足足貴10塊。

雲林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說:「一月開始就可以進口含有瘦肉精的進口豬肉,因為我們國人還是對這個議題不是非常放心,所以他們的需求,針對進口豬肉的需求就減少,第二個是豬農因為預期說要過年前,豬價都會往上走揚,所以也有說豬農會晚一點出豬的情況,他們也希望說可以賣到最高點。」肉品市場經理說,距離農曆春節還有一個多月,過去這段期間,國產豬肉的消費需求,會開始提高、漲價,只要價格在75元左右,都還在合理範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