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錢母才發放 遭放上網路販賣

王詩涵 周大翔 蕭鈺燁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竹山紫南宮,元旦才剛發送牛年錢母給排隊的民眾,沒想到馬上就有人把錢母拿到網路上拍賣,有人直接PO到網路商店,有人還開直播主打買紅包送錢母,廟方聽聞消息也覺得不可思議,但呼籲民眾,送錢母是把土地公的福氣分送給大家,用來牟利就失去用意。

元旦一早,南投竹山紫南宮才出現4公里人龍,廟方發送錢母給這些排隊的民眾,沒想到沒幾天錢母變成了商人的直播賣點,直播主說:「標到紅包,那我們就送錢母好不好就送錢母,錢母是最後一檔了這裡都是現貨。」,直播主擺滿一桌子的紫南宮錢母,有金幣、銀幣還有附刺繡袋子,主打買紅包就送錢母,直播過程他們不斷強調有現貨,還掛保證是真的來自紫南宮,直播主說:「來三個字有沒有紫南宮,所以這有沒有過爐,你們自己看就知道了,(我是在地人啦)好不好對,(我是在地人啦)。」

除了有人把錢母拿來直播當贈品,還有人在網路商店賣錢母,價錢從900元到1000元都有人賣,民眾說:「網路上所以有可能會買到騙人的東西。」,民眾說:「人家已經求過了再賣給你就沒有用了。」,這個消息傳到廟方那,廟方大喊不可思議,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賺這種錢等於,我覺得是在騙神明的錢,或是騙我們的信眾,我覺得這樣不好。」

廟方說,送錢母是希望把土地公的福氣分給信眾,轉賣已經違背他們發送的用意,錢母變為商品被拿來牟利,也不知道網路上販售的錢母是哪來的,呼籲民眾不要花錢購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