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皮獼猴闖住家搞破壞 民眾誘捕成功

王詩涵 吳建宏 張春峰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雲林科技大學附近,有兩隻台灣獼猴,在當地橫行7、8年,不但會跑進人家家裡搞破壞,還會跑到豬舍,玩弄小豬,把小豬弄傷或弄死,讓當地民眾相當困擾,後來居民自己設置一個誘捕籠,在裡面放上香蕉,沒想到真的成功抓到一隻,但還有一隻沒有抓到,縣府說,等另一隻也抓到的話,要把這兩隻一起帶到山林野放。

籠裡的台灣獼猴,瞪大眼,看著籠外的人們,同時嘴裡還不停咀嚼,在吃香蕉,牠長年橫行雲科大周邊,最厲害的就是搞破壞,讓當地居民相當頭痛,後來居民做了誘捕籠,終於成功逮到猴,當地民眾說:「豆子把你拔掉還沒好就把你拔掉。」當地里長關紋舜說:「跳來跳去採光罩壞到啦,門窗沒有關好就開著就進去了。」

調皮的台灣獼猴,不只有牠,還有牠的女兒,到現在還沒被抓到,牠們兩個,經常結伴大鬧民宅,曾經還從窗戶跑進學生宿舍,學生趕都趕不走,學生說:「猴子出去沒有東西。」獼猴還跑到豬舍,害小豬受傷,豬農說:「豬剛出生把牠玩到受傷。」

橫行七八年的調皮獼猴,一隻抓到了,另一隻還沒抓到,縣府決定,先以籠養方式,繼續投放飼料給這隻猴媽媽,希望可以引誘出另一隻獼猴,到時候再一起將兩隻,帶回山林野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