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枯水期限定奇景!北港溪現「愛心岩石」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入冬後雨水減少,南投國姓鄉北港溪,水位大幅降低,在靠近古蹟「糯米橋」下方的溪床岩石,竟然出現一個愛心的形狀,左右兩半還相當對稱,研判是岩石被溪水長期沖刷形成的天然景觀,遊客看到都驚喜不已,也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岩石上頭出現一個愛心圖案,而且左右兩邊還相當對稱,遊客驚喜不已,遊客說:「像這樣子的愛心看起來滿溫馨的吧。」「我覺得像一個桃子你看它那邊還彎一下。」有人覺得像愛心圖案,也有人覺得像桃子,遊客紛紛比出愛心手勢,和溪床上的愛心合照,這個天然的愛心景觀,就位在國姓鄉北港溪,靠近古蹟「糯米橋」下方的溪床上。

導覽解說員林桂鈴說:「枯水水位比較低,所以發現這個天然形成的愛心形狀,這個算是另外一個糯米橋的亮點。」岩石因為長期被溪水沖刷,形成罕見的愛心圖案,而且只有冬天枯水期才會出現,遊客說:「我以為是本來就有的,結果沒想到是因為水位的關係。」「大自然畫龍點睛,對原本就覺得是巧奪天工。」

過去大家把遊覽焦點,都放在古蹟糯米橋,沒有注意到溪床的狀況,現在又多了一個冬季枯水期限定的「愛心岩石」小驚喜,大自然鬼斧神工,令人讚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