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民宅突竄火 房客急壞求助警消

林仙怡 翁乾晃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一場大火驚醒了睡夢中的居民,在台中市霧峰區一間出租民宅,今(7)日凌晨突然傳出火警,當時屋內獨居的蔡姓房客,發現火勢實在太大,趕緊叫鄰居報案,等警消人員到場時,蔡姓房客不斷拉著員警的手,情緒相當激動,大約將近半小時,火勢就被控制住,消防人員也正在調查起火的原因。

一到達起火的民宅,就發現火舌從屋內竄出來,大批消防人員,趕緊先拉水線搶救,但起火的獨棟民宅,屋內堆放不少雜物,讓火勢延燒得太迅速,消防人員只好破壞大門,同時從屋頂將濃煙散出去,而看到租來的房子被燒得面目全非,獨居的蔡姓房客,拉著員警的手,情緒相當激動,失火房屋蔡姓房客VS.員警說:「拜託啦你救救我啦,好啦你先不要激動,不要激動不是叫你不要激動嗎。」

台中市第三消防大隊組長柯志明說:「那在初期的時候,就有發現屋主已經自行先做一個逃出,那本身屋主的話,是有受到一些驚嚇,所以並沒有一些受傷的情形。」蔡姓房客表示,自己當時並沒有開任何電器,不知道為何會起火,而凌晨時發生火警,也讓附近居民從睡夢中被驚醒,聽到類似鞭炮的聲音,趕緊到屋外查看,附近居民說:「有聽到砰一聲,然後有人一直喊一直喊,我想說是什麼聲音。」鄰居陳先生說:「他自己一開始就用水一直滅火,滅不了火,滅不了火我就說這樣不行,我就騎摩托車來看,他就叫我幫他叫救護車,消防車對啊。」

根據了解,這起火警發生在凌晨1點46分左右,消防人員大約花了不到半小時,就將火勢撲滅,但真正的起火原因,也交由火調人員進行調查,只是租來的房子失火,後續賠償問題,也讓房客擔心得不知所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