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不滿無法營業 總站夜市攤商抗議自救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號稱全台中最大的總站夜市在去年10月國慶連假時開幕,當時吸引很多人,不過卻被發現沒有拿到營業許可證,被市府開罰六萬、勒令停業,經過三個月,夜市攤商說他們已經補件多次,還是沒辦法取得營業許可證,認為是經發局在阻擋,因此號召30幾名攤商聚集在台中市府廣場抗議。

30幾名總站夜市的攤商聚集在台中市府廣場拉白布條抗議,高喊要見市長,說到激動處,還有人下跪了,攤商張小姐說:「請盧市長給我們趕快營業,拜託拜託拜託啦。」

去年十月總站夜市曾營業三天,當時還吸引了不少人,但後來被發現夜市居然沒有取得營業許可證,市府馬上開罰六萬元、勒令停業,但經過三個月,攤商說他們多次補件,還是無法拿到營業許可證,無法賺錢,生計嚴重受到影響,攤商張小姐說:「借錢也借不到小孩子怎麼辦,要開學了我學費真的繳不起。」

賣鳥蛋和飲料的張小姐說自己負債50萬元,有三個小孩要養,攤商傅小姐說:「大家看到我們像躲瘟神一樣,現在年關將近,大家都要催著我們還錢。」

賣蒙古烤肉的傅小姐說她投入了80萬元全是借來的,攤商方小姐說:「已經走投無路不然我不願意來這邊。」做麻將賓果的方小姐說,家裡還有老人要養,也是負債累累,要過年了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台中市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說:「因為很多事情,是他(們)自主要去處理的問題,就是剛剛講的,他如何去把它(夜市)的交通疏導,它的停車的空間找出來。」

針對夜市攤商抗議,台中市經發局副局長說,因為補件的內容還是無法確切點出有效改善噪音交通環保和光害的方法,這些問題得全盤顧及,通過審查才可能讓他們營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