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行斗六多年狂搗亂 獼猴母女檔落網

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前幾天為大家報導過,在雲林斗六地區橫行7、8年的搗亂獼猴母女檔,當時農業處用誘捕籠抓到獼猴媽媽,女兒倉皇逃逸,隔幾天,農業處利用母猴,成功引誘出女兒,並趁女兒不注意,射中麻醉劑,藥效發作後,再用網子成功撈捕,農業處說,抓到這對母女猴後,會送到無人山區野放,讓牠們回歸猴群,別再進市區搗亂了。

鐵皮屋頂的梁柱上,了一隻台灣獼猴,對面圍牆上還趴著一隻中麻醉劑在昏睡的母猴,這兩隻就是在雲林斗六地區橫行7、8年的搗亂母女猴檔,民眾說:「等一下會睡著。」梁柱上的獼猴因為麻醉劑昏昏欲睡,頭慢慢垂下來,民眾說:「牠是不是要睡著了你看你看,牠會跌倒嗎。」

圍觀民眾都怕牠從高處摔下來受傷,有人拿著網子靠近準備接猴,小獼猴毅力驚人,抵抗著睡意兩手緊抓柱子,不讓自己摔下去,最後還是狼狽落網。

前幾天猴媽媽被誘捕籠抓到,當時猴女兒逃了,縣府農業處人員就決定用母猴當誘餌,果然成功引誘出猴女兒,順利將母女倆抓起來,雲林縣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說:「之後會送到動物醫院去檢查,如果沒有問題我們就會移到山裡面去野放。」

這對搗亂獼猴母女檔讓當地民眾很頭痛,不但偷吃東西,還會打開窗戶跑進學生宿舍,溜進豬舍欺負小豬害小豬受傷,胡鬧那麼多年終於被抓,農業處會將牠們野放到無人居住的雲林山區,讓牠們回歸猴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