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宮廟建醮 排場盛大宛如嘉年華

劉漢生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佳里保安宮「開基」玉皇宮,建醮大典,排場相當盛大,用1400片的烏魚子、貼成巨龍的龍身,還有上百斤魚翅做成鳳凰,讓不少民眾搶著捕捉,這難得一見的畫面,這次「建醮」備受矚目,光是參與的神明就超過4600尊,現場還有骨董車展,如嘉年華會一樣吸睛。

巨大的龍身仔細看,身體是用一片片的烏魚子黏上去,遠看好像是龍的鱗片,這條龍長約45公尺,光是黏完龍身就用了1400片烏魚子,民眾說:「還滿盛大的場面,有看到整條用烏魚子做成的巨龍。」讓人嘖嘖稱奇睜大眼的,還有這隻展翅的鳳凰,身軀是用一片片的魚翅做成,頭和脖子,則用辣椒和巧克力金幣,模樣吸睛。

台南市佳里保安宮總幹事黃世宗說:「這隻鳳凰就是用100斤的魚翅,美一個身體的部位都是一片片貼上去,身體的東西都能吃,底下都用巧克力金幣下去排的,所以這個是有普渡的意義。」原來這些大型的食品雕塑,都是為了慶祝台南佳里保安宮,開基玉皇宮建醮大典,距離上次已經有25年的時間,因此盛大舉辦,來參與建醮的神明超過4600尊,,現場還有難得一見的骨董車展,展出有百年歷史的福特老車,還有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德國軍用機車等,吸引民眾來觀看拍照,也讓這次的慶贊方式顯得更特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