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寒流凍洋香瓜 北門.將軍災損30公頃

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接連兩波寒流,台南市的農漁損嚴重,除了沿海區混養池虱目魚凍死10多萬隻,北門區跟將軍區的洋香瓜也受寒害,通報面積30公頃,損失金額將近77萬,原本下星期就能採收的洋香瓜,藤蔓被凍壞、葉片發黃,只剩下兩成可以收成,讓瓜農欲哭無淚。

寒風呼呼的吹,大片塑膠布拉都拉不住,底下的洋香瓜,已經都受凍了,台南果農說:「這凍到了這不會大了啦。」果實被凍到長不大,底下的根莖也都凍壞了,台南果農說:「凍到根部根部就敗壞塌下去。」還有的下星期就能採收,現在卻都報廢了,台南果農說:「這個瓜這麼大顆了都快可以採收了,都乾了都沒有用了都不能採收了。」

接連兩波的寒流,台南北門跟將軍區的洋香瓜,不敵連日的低溫襲擊,台南果農說:「這全部都毀了全都乾了,這些都沒辦法採收了。」每處瓜田都慘兮兮,瓜農們災損嚴重,台南果農說:「沒有賺就算了還倒貼,我們這些年輕的回來種這些,做這些農業會有什麼發展。」台南果農說:「我兩甲多就損失了40幾萬4、50萬。」

全台洋香瓜種植面積有898公頃,台南市就有552公頃,約占全台的61.4%,而這次北門區將軍區,兩區通報洋香瓜受損面積30公頃,損失金額76萬8000元,災損累積2.4%,瓜農們說政府災損補助,雖然不無小補,但是還是賠本,這個年真的是難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