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防疫醫療量能 金門馬拉松取消

王馨儀 陳知學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受到新冠病毒影響,全球許多活動都被迫喊卡,像是原訂16、17日要登場的金門馬拉松,金門縣政府也在今(11)日宣布停辦。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整個活動的每一個環節還有分流,現場的管制,都已經基本上推演到我們能做的極致,但是很遺憾的就是,即便在如此的情況下,還是有幾點是我們要考慮的,第一個就是不管再怎麼樣周全的部署,將近兩萬人的一場活動,在這個疫情高漲的時候,將近兩萬人的活動,就意味著風險發生的機率一定會變得更高。」

這也是繼去年停辦後,金門馬拉松連續兩年取消。縣長楊鎮浯認為,金門不像都市一樣有足夠的醫療量能,能程受疫情帶來的風險,加上下個月就是農曆春節,將有大量的民眾往返金門過節,這時後舉辦大規模的活動,很可能會造成防疫上的漏洞。在產業觀光還有人民健康兩難的情況下,還是以維護人民健康為優先,其中馬拉松賽事裡的「健康休閒組」,會調整到疫情和緩的時候再舉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