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 宜蘭「最高」學府學生裹大衣

張政慧 彭冠霖 黃品瑄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提醒觀眾朋友要做好保暖工作!今(12)日晚上至到明(13)日清晨是這波寒流溫度最低的時候,預計臺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只有6至9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到12度的低溫!天冷不少民眾都出門賞雪,但如果要起床是要上班上課會不會覺得很痛苦呢?宜蘭「最高」學府,海拔有1200公尺的南山國小,今天照常上課,教室裡已經開了暖氣取暖,但小學生們來是穿了好多件大衣,就像裹了一層厚棉被,努力對抗寒冷,認真上課。

都已經到了室內,大衣還是捨不得脫,這間南山國小有宜蘭「最高學府」之稱,海拔高度1200公尺,就算教室內開了暖氣,小朋友身上還是像裹了一層厚棉被一樣,因為學校真的太冷了,這些小學生要乖乖上課,但大人們是趁著寒流來襲,趕緊跑到戶外欣賞雪景,周圍樹木全都被覆蓋上一層白雪,一間紅色的派出所佇立在中間格外顯眼,這裡是位在思源啞口的「思源派出所」,這樣的美麗景象被PO上網,果然就吸引民眾來朝聖。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每個角落不同表情都來一張,這間在雪地裡的「思源派出所」,因為地區偏遠加上警力不足,已經在民國86年裁撤,目前由南山派出所負責轄區的安維工作,也會不定時到思源派出所巡邏,員警提醒民眾上去賞雪要注意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