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府低溫伸援手 街友登記入住旅館

蕭雅心 鍾孟翰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氣溫急凍,屏東縣府結合旅館業者,讓街友在低溫來襲時,可以透過登記入住旅館,有個溫暖的空間避寒,遊民收容所則供應熱飲、睡袋、毛料衣物等,提醒街友做好保暖措施;而在街友服務的背後,社工們辛苦的那雙手,日夜都沒停過,在高雄這群社工們,常在晚上帶著熱食、保暖物資去訪視露宿街頭的街友,其他人回到家休息的時間,他們不能停下腳步,就怕街友凍出病來。

大衣外套一次備了好幾件,任君挑選,還有這些可以挑,屏東縣遊民收容所主任邱錕政說:「還有毛襪跟手套。」遊民收容中心,備了各種禦寒物資,熱騰騰薑茶喝下肚都暖了起來,更暖的還有這個,舒適大床獨立衛浴,還有電視可以收看,氣溫急凍,就怕露宿在外的街友,凍出病來,屏東縣府媒合旅宿業者,開放旅館登記入住。

屏東縣政府社會救助科長張佳樺說:「定點登記我們就能夠掌握需求數,來開始媒合旅館,以確保每位街頭朋友,都能夠有旅館避寒的服務,在街頭的部分,他們只要有需要緊急安置的避寒措施,我們社工同仁就直接到我們媒合的旅館去。」街友說:「好睡啊這跟外面怎麼比。」而這群在默默付出的街友社工,暖心的雙手,日夜都沒停過。

帶上熱湯保暖物資,逐一關懷在街頭露宿的街友,在其他人下班回家休息的時刻,高雄這群社工還在工作,社工VS.街友說:「有更加溫暖嗎,有溫暖,這個很好都有在領飯。」低溫裡,發放禦寒物資的行列中,還有這一位,有著一頭捲髮的澳籍志工,因為有他們的無私奉獻,在寒冬裡,成為了街友的暖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