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網傳南部某醫院管制 衛生局:不實訊息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北部有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新冠肺炎病例,染病醫師傳染給護理師女友為國內第一起醫護染疫,不少醫療院所紛紛發布院內防疫措施。現在卻有網路傳聞表示,南部某醫院也發起封鎖線管制,不過經過衛生局查證證實是不實訊息,依法最高可處兩年徒刑、開罰300萬元。

網路訊息截圖中,醫院拉起封鎖線,搭配文字描述寫著高雄醫院管制了唷,時間是12日下午5點多在急診拍到的,12日指揮中心證實,北部有醫院發生醫護染疫首例,同一天就有這樣的網路傳聞影射高雄的醫院,但這是真的嗎,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這是謠言這個謠言我們會追究,目前很多醫院做的一個管制動線那不是封鎖線,所以把管制動線跟封鎖線放在一起是不對的。」

衛生局查證是不實訊息,依法最高可開罰300萬。事實上現在各大醫療診所,針對防疫措施都不敢大意。進出醫院戴口罩,紅外線量體溫酒精消毒,進出分流發燒者不得進入,一律到急診篩檢,包括加強門禁管制及陪病家屬和會客限制等都嚴格要求。而針對COVID-19疑似個案的就醫採檢、轉診收治都有專責病房,及獨立的SOP進行,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任意拼湊然後虛偽假造,無助於疫情反而會擾亂民心。」,呼籲市民,網路不實傳言也別任意轉傳避免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