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牛死38隻! 陽管處:已拆部分鐵網 擬改電牧器

陽明山牛死38隻! 陽管處:已拆部分鐵網 擬改電牧器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專頁)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陽明山昨(13)日又爆出水牛死亡,針對近來頻繁的牛隻死亡事件,專家、民眾都提出應拆除鐵網;對此,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回應,截至去年底已拆除14處的鐵網,目前也在研議改為設置電牧器。

陽明山水牛傳38死 民眾盼拆鐵網

陽明山不停傳出水牛死亡事件,至今已有38頭牛隻死亡,學者研判是營養不良導致的,但許多民眾質疑,問題在於圍籬限制水牛的行動與覓食,才會造成營養不良,甚至在4日有人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拆除流刺鐵網。

陽管處:已拆14處鐵網 研議設置電牧器

陽管處表示,自去年12月2日起,已開始拆除流刺鐵網,截至去年底共拆除了14處的鐵網,多數水牛都會在不同地區移動,只剩「依依」、「伊母」因為習慣,仍待在擎天崗上。

此外,陽管處6日有召開跨領域專家會議,專家建議將鐵網改為使用高電壓、低電流的電牧器,並強調電牧器不會造成水牛身體損傷。至於電牧器的設置與詳細計畫,目前都還在研議中,陽管處預計,最快兩週內就會公布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