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離譜斑馬線竟直通花圃 民眾不愛走

王詩涵 巫召清 林品鑫 報導  / 苗栗縣

來看這離譜的設計。苗栗有民眾發現,竹南鎮永貞路的斑馬線居然是直通花圃,就因為這樣的設計,很多民眾都不照著斑馬線走,而是走在斑馬線外,朝著人行道方向直走,相當危險。竹南鎮公所說,去年已經爭取經費,今年就會重新劃設斑馬線的位置。

走路的、跑步的、推嬰兒車的,大家通通都不走斑馬線,而是走在斑馬線外,怎麼這麼奇怪,原來斑馬線的盡頭是花圃,而不是人行道,民眾說:「不太方便。」民眾說:「每次都要閃反而危險。」民眾說:「那個斑馬線就是讓我們知道說,那邊有個斑馬線而已,但是我們不會走到斑馬線。」

當地民眾說這條斑馬線已經在這裡很久了,大家都認為滿危險的,這裡是苗栗竹南鎮永貞路,不只一條斑馬線被認為設計有問題,四個路口四條斑馬線,都沒有直通人行道或是騎樓,不是撞花圃就是撞花盆和電線桿,竹南鎮公所秘書謝文福說:「已爭取營建署的經費,會把這個行穿線(斑馬線),往內退縮到這個中央分隔島的地方,那前面會留一個庇護島。」

竹南鎮公所說,今年就會重新劃設斑馬線,給民眾方便。其實,台中大甲火車站前去年11月也被發現斑馬線的盡頭沒有連接到斜坡,而且人行道還插滿防撞軟桿,就像是香爐插滿了香,後來是經過反映,區公所和養工處才說會改善,還要再花錢修改,交通設計的細節一開始不多注意,又要再花錢修改,不免讓人觀感不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