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未成年騎車進校園 把跑道當賽道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草屯一所國小,課餘時間開放校園,讓民眾運動健身,不過校方發覺校園內被吐了檳榔汁和煙蒂,調出監視器發現,竟然是一群疑似未成年少年,騎摩托車進校園,還把操場PU跑道當成GP賽道飆速繞圈,校方相當心疼跑道受損,許多家長得知後也氣憤不已。

校方人員說:「看起來有四個人幾個人輪流繞,他就在學校裡面就這樣一直飆來飆去。」四名疑似未成年青少年,騎機車進到校園,把操場PU跑道,當成機車賽道,來回繞圈圈飆速,校方人員說:「其實他騎滿快的這個就沒戴安全帽,(司令台)有插座,然後他們就在那邊插電(充手機),有時候是在那邊抽菸。」

有民眾帶小孩運動,機車就在一旁狂飆,相當危險,幾個青少年把司令台當聚會所,插手機充電,抽菸吃檳榔,校方發現校內被吐了檳榔汁和煙蒂,調出監視器才看到這誇張的畫面,家長也氣憤不已,家長說:「如果有小朋友在裡面,在那邊遊玩的話很危險。」

家長說:「都沒有想到別人的感受,我覺得這是必需要喝止的行為。」記者VS.國小主任說:「(都刷不太起來)對。」校方表示,當初操場爭取300萬經費整理成PU跑道,課餘時間也開放讓民眾運動,沒想到這群青少年,卻大剌剌騎機車進校園狂飆。國小主任王炎坤說:「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共同愛護,這個學校的操場。」

青少年的行為,涉及菸害防制法和廢棄物清理法,而PU跑道有沒有受損,還要再勘驗,為了避免校園再被破壞,或有人受傷,校方已經報警,也希望進校園運動的民眾能愛惜公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