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鬧血荒 推烤雞.電影票盼挽袖捐血

張政慧 黃冠傑 張政捷 報導  / 宜蘭縣

寒冬中,想不想加菜,吃烤鴨大餐呢?現在捐血就送!自從去年秋冬以來,血液的庫存量就很不足,為什麼呢?因為宜蘭持續下雨,再加上近來寒流來襲,民眾捐血意願降低,血液庫存量也就遠遠不夠,為了因應農曆春節前要存到10天的安全庫存量,宜蘭的捐血站就推出豪華禮品,不僅有平安粥吃到飽,還有烤雞、烤鴨、電影票,這麼多好禮就是希望民眾趕緊來熱血一下!

熱騰騰的平安粥,想吃幾碗就吃幾碗,宜蘭捐血站為了吸引民眾捐血,端出超多暖心食品,這一整排擺滿桌,全都是要送給捐血民眾的禮品,只要捐500CC,就能換一整隻的烤雞烤鴨或電影票,記者VS.捐血民眾說:「當午餐囉對啊對啊小朋友也喜歡吃(烤鴨)。」

受到疫情影響,及宜蘭多雨跟寒流來襲,民眾捐血意願大幅降低,但醫院的用血量只增不減,因此宜蘭血庫告急,捐血民眾說:「有看到需要缺血啊,所以需要來幫忙一下這樣子。」捐血中心人員蔡惠如說:「過年前呢我們一定要把安全庫存血量,把它提升到10到12天以上那這樣子的話,過年的時候這些用血的病患,才不會說有缺血的疑慮。」

為儲備農曆新年的庫存量,希望民眾能踴躍來捐血,目前四種血型都缺,呼籲民眾來熱血挽袖,還能順道幫晚餐加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