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鳳中街辦年貨 配合防疫禁試吃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縣市取消春節大型活動和年貨大街,而高雄的最有年節氣氛的三鳳中街,今天照常打頭陣開跑,市長親自到場,強調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在出入口增加熱像儀,民眾進出必須戴口罩,禁止試吃,加強舉牌宣導,提醒大家來採買年貨時,務必要遵守防疫規定。

鑼鼓喧天的舞獅群,揭開序幕,高雄最有年節氣氛的三鳳中街,辦年貨起跑,主持人說:「請放天燈中街過好年。」市長陳其邁到場,揮毫寫春聯參與祈福點燈儀式,還跟名廚一起示範料理年菜,,採買年貨的民眾,湧入中街,乾貨零食都很搶手,三鳳中街店家王小姐說:「怕疫情關係大家不出門,因為現在網路很發達來噴一下。」

加強防疫措施,出入口增設熱像儀,有人舉牌沿路宣導,全程要戴上口罩,禁止試吃,三鳳中街榮譽理事長陳玉童說:「都不能試吃所以對我們店家來講,每一項都要解釋,有時候會造成消費者不高興,在這邊呼籲消費者大家可以體諒。」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每一個年貨大街跟整個活動,都必須有完整的防疫計畫。」過年大家都有採買年貨的需求,但為了防疫,務必請民眾遵守規定,安心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