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搶演習顛覆印象 女警扮搶匪吸睛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年關將近,全國各警分局都在進行防搶演練,彰化員林警分局也和當地農會配合,特別的是,這次員林警分局卻是找兩位女警扮搶匪,威脅行員的狠勁完全不輸男警,而且身手了得,一個跳躍就跳上銀行櫃檯,連她自己都嚇一大跳。

農會防搶演練,這次假扮搶匪的不是男警察,而是穿短褲、黑絲襪的辣女警,女警說:「蹲下通通蹲下。」女警身手矯健,一個跳躍,就跨上100多公分的銀行櫃檯,女警說:「沒看過女人搶劫啊。」

女警要脅行員的狠勁,完全不輸男警,警察來了,還跟警方對峙,員警說:「趴下。」彰化員林警分局,這場防搶演練,最吸睛的,就是這兩位由女偵查隊員假扮的女搶匪,因為全國警方製作的防搶演練,大多都是男警扮搶匪。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員警說:「搶劫。」女警扮搶匪非常少見,尤其這位直接跳上櫃檯的女警,她說,之前練習了十幾次都跳不上去,而且第一次搶銀行超緊張。

彰化員林警分局女警邱婉婷說:「練習的時候我是跳不上去,我還因此撞了好多個瘀青,然後到最後一刻就真的激起腎上腺素,我就一躍,我就真的成功就上去了。」

民眾大多對搶匪印象是面相凶惡的男性,但時代改變,女性也可能涉及搶案,派女警扮搶匪,演練防搶,也能讓行員和民眾,更加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