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搬家 千人拉廟縮時攝影超壯觀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潮州鎮一間福安宮,2019年原地重建卻遭檢舉佔用道路,因此面臨拆除危機,後續廟方取得屏東縣政府同意,租用廟旁空地以原廟平移方式為違建解套,廟方也分享千人拉廟,移動1200公噸的廟體,幫土地公搬家以及安座的縮時影片,場面相當壯觀。

一大群人拉著繩索,一氣呵成的一起使力,廟體慢慢的橫移,他們全都是來幫土地公搬家的,接著換怪手來拉,拉著前進還得喬方向,最後把廟體慢慢轉正定位,屏東潮州鎮這間福安宮,原本只是大樹旁的一間小廟,屏東縣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說:「以前就是這個規模。」

隨著信眾越來越多,廟體也跟著增建,但是因此佔用了道路被檢舉,面臨拆除危機,屏東縣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說:「我們既然恢復道路使用,我們就照都市計劃把它恢復回去。」

後來廟方廟方取得屏東縣府同意,租到廟旁空地使用,讓新建廟體可以搬移,廟方於是出動1600個人,來移1200公噸的廟,整座廟體往西遷移約40公尺,歷經了一個半月的時間,原址有日本時期種的榕樹,還有60年代興建的小祠,將原地保留,作為潮州小旅行的導覽據點之一,讓城市發展與文化能並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