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走失拍打斗笠 警破解「天書」助返家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方接獲報案,一名83歲許姓老婦人,在路上徘徊疑似迷路,但員警到場,老婦人一問三不知,只用手拍打自己頭上的斗笠,員警好奇一看,發現斗笠上竟然用麥克筆寫了許多電話號碼,雖然斗笠破損,有號碼缺失,但員警耐心拼湊,總算成功撥打電話,聯絡到婦人的兒子。

員警VS.走失老婦人說:「歐巴桑妳住哪裡啊。」員警耐心詢問,但迷路的老婦人,一問三不知,反倒是用手拍打,自己頭上的斗笠,員警VS.走失老婦人說:「住篤行路嗎(拍斗笠)。」員警好奇湊進一看,原來斗笠上面,用麥可筆寫了一大堆電話號碼,熱心民眾VS.員警說:「975還是905(975)。」

斗笠老舊破損,缺了好個號碼,員警和熱心民眾發揮偵探精神,不斷推敲正確的數字,好不容易才連繫上婦人的兒子,員警VS.走失老婦人說:「哇妳兒子來啦。」員警VS.老婦人兒子說:「(我想說怎麼打五通才趕快回撥),她那個(斗笠)要給她換一個啦。」文正派出所副所長莊于霈說:「(斗笠)上面有發現,是有行動電話跟室內電話,那上面有缺漏大概1到2個數字。」

把電話寫斗笠上,為的就是怕長輩遇到緊急狀況忘記電話號碼,專家說,這樣確實是預防走失的好方法,另外還可以向政府申請愛心手鍊,也能在長輩習慣攜帶的東西上,留下電話,弘道老人基金會執行祕書林博樺說:「出門的鑰匙圈或有宗教信仰,平安符上面會去寫他的電話號碼。」

專家提醒,多留意長輩喜歡的物品常常帶在身上的,可以在上面留下聯絡資訊,或乾脆把有電話的布條,縫在長輩的衣服上,這樣一來,就能確保長輩遇上狀況,即時聯繫到親友來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