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魚子爆單沒貨賣 年節送禮大缺貨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過年送禮旺季到,東港三寶之一的「油魚子」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業者說本來受到疫情影響,不敢叫太多貨,有的存貨都先銷給餐廳,沒想到最近內銷訂單暴增,油魚子根本來不及供貨,另外烏魚子也相當搶手,在外觀上,油魚子色澤偏暗沉,口味豐厚較黏牙,一斤約1200元;烏魚子則是金黃色,香氣重不黏牙,一斤約1700元,民眾喜好不同,兩者都是年節送禮好選擇。

高溫烘烤直到表皮金黃,這一片片油魚子,最近可是供不應求,肥嫩的花枝,裡頭包裹油魚子增加香氣和口感,業者忙著出貨備單,這曬的速度都快趕不上,接的訂單,油魚子業者蔡炳昌說:「有留貨起來餐廳都拿去了,都交給餐廳了,現在送禮的就是供不應求。」

烏魚子切丁,火烤逼出油脂接著快炒,香濃烏魚子炒飯上桌,同樣很美味,兩者來比一比,烏魚子色澤金黃,香氣重不黏牙,一斤約1700元,油魚子則偏暗沉,味道豐厚較黏牙,體積也較大,一斤約1200元,最近更是大缺貨,油魚子業者蔡炳昌說:「比較便宜送禮看起來比較大器,烏魚子單價就比較高。」

業者把存貨都銷光,內銷訂單卻暴增,民眾想買可能還買不到,而烏魚子油魚子,年節期間同樣搶手,也各有不同鮮味和口感,端看您愛吃哪一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