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柴山「海蝕洞」賞美景 少年失足墜谷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有「柴山阿朗壹」封號的柴山祕境「海蝕洞」,珊瑚礁岩沖蝕而成的自然地型,加上鬼斧神工般的峭壁,成為熱門打卡和登山景點,只是因為沿路多處崩塌,去年就有不少遊客失足受傷,昨(31)日又有位少年從上方平台摔落山谷,雙手骨折被送醫。

少年躺在礁岩上無法動彈,獲報趕到的海巡人員,發現他雙手疑似骨折,海巡人員說:「我幫你剪開喔。」,接著海巡以及鼓山消防隊合力把人抬上捲式擔架,慢慢的要抬出去,只是沿路礁岩地形,高高低低並不好走,海巡人員說:「注意這個地方陡啊(小心小心)。」

大家走得小心翼翼,這趟救援並不容易,受傷的17歲少年1月31日傍晚跟女友到柴山「海蝕洞」,上方平台看夕陽拍照,卻不甚滑倒摔落山谷,第五岸巡隊第六一中隊第二機動巡邏站站長李秉昱說:「執行巡邏勤務時,隨即前往查看,經遊客表示,有一名男子在攀爬岩壁時,不慎跌落海蝕洞。」,柴山祕境「海蝕洞」沿途珊瑚礁岩沖蝕而成的自然地型,加上鬼斧神工般的峭壁,有「柴山阿朗壹」的封號,因此成為熱門打卡和登山景點,然而因為尚未開發,崩塌處不少,109年就有不少遊客失足受傷,海巡提醒遊客,前往海蝕洞要謹慎小心,也不要冒險攀爬讓自己身陷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