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火車站「多良」 收10元入園清潔費

陳君毅 梁宏志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南迴鐵路上的多良火車站,背山面海,看盡無敵海景,有全台最美車站的稱號,但從今(1)日起,到這,得要付10塊錢的清潔費了。每年有20萬人造訪,人潮帶來的垃圾無法及時消化,鄉公所藉由門票收入,增聘清潔員,確保這濱海小站,能永遠美麗。

火車快飛襯著碧海藍天,手機相機全出動就為了補捉這一瞬間,倚著連綿青山擁有零死角無敵海景,讓多良成為全台最美的火車站,每年湧入20萬人以上專程來這賞景打卡,但垃圾也隨之而來飲料瓶罐被丟的到處都是,雖然有垃圾桶還是有些髒亂,讓美麗的小站顏面無光,太麻里鄉公所從2月1日起有了新措施,進來這得要先付10塊錢清潔費,遊客說:「好便宜10塊錢而已,環境總要清潔一下打掃一下。」

民眾覺得挺合理,除了領有身心障礙手冊6歲以下115公分以下的孩童,以及太麻里在地的鄉親其他民眾來這都要繳費,售票員宋小姐說:「8、9點10點不到就很多人。」

上午短短三小時就賣出了4百多張票,門票營收也會用來聘請至少6位清潔及售票人員,維持景點的整潔,預計春節連假期間這邊也會有更多人潮,鄉公所也會再多加增設標線及立牌引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