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包貼腳底睡覺 嬤深二度燙傷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暖暖包千萬不要直接接觸皮膚!南投一名70歲周姓阿嬤,因為手腳冰冷不好睡,將暖暖包貼在腳底板,還用襪子套住,隔天起床,雙腳腳底都被燙傷起水泡,最大顆的有3公分,醫生說暖暖包溫度平均40到50度,絕對不能直接接觸皮膚,再加上,阿嬤有慢性病,和末梢神經異常的問題,才會對熱感沒感覺,被嚴重燙傷。

天氣冷,很多人都會拿暖暖包搓一搓發熱,暖手,但南投一名70歲的周姓阿嬤,卻是用暖暖包暖腳睡覺,隔天起來,腳底板深二度燙傷、起水泡,南投醫院外科醫師黃信傑說:「腳會冷,所以她直接貼在腳底,甚至她用襪子把它固定在裡面,那這樣子襪子蓋住,更沒辦法去看到她皮膚一個受傷的狀況。」

醫生說,70歲的周阿嬤,就是像這樣,將暖暖包直接貼在腳底位置還套上襪子睡覺,暖暖包溫度平均40到50度,長時間緊貼皮膚,就造成燙傷,南投醫院外科醫師黃信傑說:「她本身可能因為慢性疾病的關係,所以她的末梢神經的感覺異常,長時間的接觸到,在這個40幾度、50幾度的暖暖包,直接皮膚的接觸,那可能就會導致一個,比較嚴重的深二度的燙傷。」

阿嬤腳底燙傷,要治療2週到1個月才會康復,醫生提醒,暖暖包千萬不能直接接觸皮膚,一定要隔著衣物,也不可以長時間使用,5到10分鐘就要拿出來緩和一下,家中有長輩,尤其是有慢性病的老人家,使用暖暖包,一定要特別留意,避免使用錯誤燙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