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弱勢孕婦產檢 高市推3600元交通補助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孕婦產檢補助上路!高雄市社會局正式開辦「弱勢孕婦產檢交通補助」,只要設籍高雄市的中低收入戶或評估後符合資格的孕婦,每個孕婦可以領到20張的乘車券,每張乘車券面額180元,共3600元的補助。這項便民新措施,讓經濟弱勢的孕婦多一項交通選擇,減輕負擔。

懷孕八個月的楊小姐搭上計程車,手上的乘車券讓她去產檢不用再騎摩托車,也不擔心車資會變成負擔,孕婦楊小姐說:「捨不得花計程車這個錢,因為就是經濟上也不允許,可是現在市長推出這個的話,我會比較方便。」,高雄市開辦「弱勢孕婦產檢交通補助」,設籍高雄市的中低收入戶或是經社工員評估有需求者,資格符合的孕婦,發給20張乘車券,每張面額180元,共可補助3600元。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說:「去載我們的孕婦到醫院去做產檢,然後再把孕婦載回家。」

包括嘉義市、新北市也有這項補助措施,在高雄市的申請途徑,可以在網路上申請也能拿身分證,到各區公所或社福中心臨櫃辦理,偏鄉或原鄉同樣能享受到這項便民措施,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說:「包含我們偏鄉原鄉這三個區,計程車隊都可以跑得到。」,市府與5家計程車隊簽約,正式上路的產檢補助,希望給經濟弱勢的孕婦,產檢時多一項交通選擇,保障孕期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