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勢土地重劃 地政所爆警民衝突

朱培滋 翁乾晃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中山地政事務所,昨晚發生警民衝突,2名東勢區地主、與12名聲援群眾,因為重劃問題,就怕財團圈地,希望地政所介入幫忙,但沒有獲得回應,拒絕離開地政所,警察強制驅離,和民眾爆發肢體衝突,前往聲援的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情緒激動倒地不起,被緊急送醫!

大聲叫罵,和警方爆發拉扯,混亂中,前來聲援的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情緒激動突然昏倒,地點就在中山地政所,深夜相當不平靜,因為重劃問題,2名東勢區地主的土地,被劃入東勢下新庄重劃範圍,未來恐怕會面臨強制拆除,地主之一的李蓮鳳,還被土地開發商告上法院。

地主李蓮鳳說:「黃主秘答應說要幫我跟重劃會協調,12月10號之前要幫我協調,我就一直等到現在,她都沒有幫我協調,所以我今天才來,就是再請問黃主秘,總共來了15個人,他們就把電梯給鎖住了,這中間就拉扯,所以腳就去拐到了。」自救會成員說:「警察可以在裡面吃,我們卻不行,不讓我們把便當拿進來吃,就讓我們活活在那邊餓。」

下午就到場的民眾,越晚人越多,他們希望中山地政所,要求地政局主秘出面幫忙,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到場聲援,但對方沒現身,警方獲報到場,深夜11點多,開始強制驅離所內抗議民眾,抗議民眾說:「我什麼時候推你,我什麼時候推你。」面對整起事件,地政局回應,東勢自辦重劃是私人重劃,地政局只依法行政,也說會和地主協調,但雙方沒有取得共識,恐怕還有得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