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濃霧 膠筏卡消波塊2船員受困

吳烈安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出海捕魚但因為濃霧迷航,幸好驚險獲救!一艘膠筏準備進入苗栗龍鳳漁港時,先被強烈的東北季風吹離航道,加上濃霧導致膠筏迷航,最後卡在消波塊上,導致兩名船員也受困,海巡隊發現後立刻到場拋下救生繩和救生衣,徒手將受困的船員拉上岸。

卡在消波塊的膠筏,被8級陣風吹的不斷往堤岸衝撞,兩名受困在船上的船員好幾次差點落海,趕到現場的海巡隊,立刻拋下救生衣和救生繩,海巡隊員VS.受困船員說:「等下用這個綁在救生衣上面,(救生衣)綁緊一點。」隊員們合力,徒手將兩名船員用繩索拉上岸,海巡隊員VS.受困船員說:「上面踩上面好好,坐一下好一個上來了。」

救上來的兩名船員,經過檢查,只有手腳擦傷,他們原本打算將膠筏,開進苗栗龍鳳漁港,卻在進港前偏離航道,龍鳳安檢所長江政哲說:「現場風勢強勁陣風達8級,船筏因大浪拍打往岸際靠近。」除了受到強風影響,當時還有民眾透過空拍機,發現苗栗被大量濃霧壟罩,海巡隊研判,膠筏被吹離航道後,可能又因為濃霧迷航,最後才會卡在消波塊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