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縣道突見水鹿 騎士嚇傻與鹿對看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139縣道的風險,除了車對車的碰撞,現在又多了一樣,要注意「小鹿亂撞」!有騎士騎車目擊,一隻大水鹿跑到馬路上「散步」,幸好有先踩煞車。警方說,已經接獲4件民眾報案的車禍是撞到水鹿,其中還有一人受傷,因此會和工務單位討論裝設告示牌,提醒駕駛經過一定要減速慢行。

晚上騎車,突然看到前方一個龐然大物往路邊移動,騎士騎到路邊用車燈一照是頭大水鹿,騎士切換遠近車燈想看更清楚一點,水鹿竟然不怕人,和騎士對看好幾秒,才慢慢走下山坡。目擊民眾說:「那一段是有測速照相,我想說慢一點,剛好看到一個影子走過去,那我就想說,奇怪那個好像不是狗有點大,看了一下好像是鹿。」

看到大水鹿的地點在彰化139線八卦山附近,目擊騎士說已經看過兩次了,每次看到都嚇一跳,幸好都有緊急煞住車,彰化縣政府農業處林務科技佐游雪音說:「在921大地震的時候,在南投那邊有水鹿繁殖還滿多的,而且有一些水鹿逃逸出來,然後逃逸出來,因為八卦山就臨著南投這邊,就會開始在裡面做繁殖。」,縣府說,921後水鹿跑出來又繁殖了好幾輪,因此到底有多少野生水鹿無法估計。當地警方紀錄中,已經有四件因為水鹿導致車禍的報案紀錄,其中還有一人受傷。

就是上個月,這頭水鹿橫跨馬路,一連撞了兩輛汽車一台機車,騎士摔車受傷,不到半個月又有民眾目擊水鹿跑到馬路上散步,這也是139除了車禍多之外,又增添會有水鹿隨時跑出來的風險,警方說會和縣府工務單位討論,設置小心有鹿的告示牌,提醒駕駛經過,要減速慢行以免「小鹿亂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