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推「低碳島」 換電動機車加碼補助

鍾孟翰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為了降低空汙,屏東縣政府在行政院拍板,今年的電動機車補助後,隨即推出加碼,除了環保署跟工業局的補助,縣府再給5000元。另外,離島居民更是加碼到1萬3千元,其中,以「低碳島」為目標的琉球鄉,鄉公所又多補助1萬8千元,等於小琉球鄉民,汰換二行程機車,最高可補助4萬1千元,是全國電動車補助方案中,金額最高的。

可愛的海龜海裡優游,屏東縣小琉球,是全台海龜密度最高的地方,現在在這裡還有個全台最高。發動引擎到前進,電動機車安安靜靜,而且不會排廢氣,今年起,小琉球鄉民,二行程機車汰換電動車,最高可以有4萬1千元的補助。

當地居民洪小姐說:「4萬1已經是一輛摩托車一半的錢了,這個價格會想要讓我,再換一台新的電動機車。」當地居民洪小姐說:「這樣很划算啊會想要換電動車。」

一發動就排煙,小琉球島上的老舊機車不少,為了維護好空氣,提升觀光品質,屏東縣府爭取經費,來加碼電動車的補助。屏東縣環保局空污科科長陳宏仁說:「以離島建設基金爭取中央的補助,再額外加碼增加1萬8千元的補助。」

也就是說,除了環保署補助3000元,經濟部工業7000元,屏東縣府再補助離島居民13000元,加上小琉球鄉公所的18000元加碼金,總共就有4萬1元的補助,因為「低碳島」的加持,讓小琉球在目前全國的電動車補助中,金額最高,希望讓當地的機車族,未來都是電動車來代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