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新聘工讀生 獼猴「忙加班」?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有張照片在網路瘋傳,是一隻台灣獼猴坐在辦公桌前,圖文說明寫著「國立中山大學某辦公室新聘工讀生」,讓大批網友笑翻了!中山大學表示,當時這隻獼猴為了覓食,闖入柴山邊坡旁的工學院辦公室,在辦公桌前找東西吃,當下被行政員工發現,拿起手機拍下了這張照片。

一隻獼猴坐在辦公桌前,低著頭好像在辦公,這張照片最近在網路瘋傳,還被上字註解,說現在都放寒假了,卻還忠誠認真的上班;還有的上字說,獼猴都上班了,自己還在失業。

這隻被笑說是工讀生的獼猴,出現的地點,就在高雄中山大學,工學院的辦公室。校方表示,這隻獼猴應該是為了覓食,闖進辦公室,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說:「就是同仁出去的時候門沒帶上,所以就回來坐在他的位置,牠其實是在翻箱倒櫃找食物,牠找不到牠就會離開也不會傷人。」

中山大學學生說:「感覺就真的像在辦公。」中山大學學生說:「我們都會說什麼,就請牠來當工讀生這樣,我們就不用來,或請牠來幫我們點名上課之類的。」

中山大學校區,出現獼猴已經是常態,都是為了要找東西吃,這次溜進辦公室,被拍下了這張逗趣的照。校方為了防獼猴入侵,還特地請廠商設計防猴紗窗,希望能夠跟獼猴和平共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