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屋內下大雨 疑社區大樓灑水系統突槌

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莊一處社區大樓,昨(4)日有住戶家中,突然天花板出現水柱,嘩啦啦的流,客廳到處都是積水,狀況慘烈。但詢問社區管委會,卻得到需要找人鑑定,疑似是消防灑水系統出了問題。新北消防局回應,這間社區因為消防安檢設備不合格,已經被開罰了20次,將近60萬。呼籲社區管委會趕緊解決,否則會依法公布危險社區。

嘩啦啦的水聲,從吊燈全數落在木地板上,屋內看起來像下大雨,這下裝潢全毀了,屋主更擔心她的魚,投訴人吳小姐說:「那個水哪時候可以開啊,我魚缸裡的魚會死掉啊。」

拿著拖把不停吸水,屋內的積水,用水桶接也沒用,甚至還流到樓下,疑似是消防管線出問題。投訴人吳小姐說:「(管委會)大家看一看完之後,就叫我自己找人家來鑑定,然後就走了。」

原來這社區管委會,最近整修消防管線,住戶懷疑是測試時出了問題,隔了一天住家客廳,看起來像工地,吳小姐自己找人施工,拆掉木地板,屋內天花板鋼筋外露。投訴人吳小姐說:「目前來講我沒有辦法去估算損失,再來是說我不曉得,它到底還會不會再漏水。」

原來這間社區,從2018/11第一次消防安檢,到2019/1時,發現消防設備無效被罰,兩年過去了,灑水系統還是未改善,被消防局開罰20次60萬元,一直到消防管線這次施工,疑壓力閥故障,才會造成這次淹水意外。

新北消防第二救災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說:「(之前檢測)就沒有壓力,沒有水沒有壓力,就沒有漏水的狀況,那我們也不清楚說,最近他們是不是有請廠商,來做檢查檢修有做開啟的動作,也因此可能才有漏水的狀況。」

現在就快過年,房子全毀了,屋主說要等待管委會鑑定,現在只能另謀住處。消防局也呼籲管委會找消防公司趕快處理,安檢再不合格,恐怕會公布成危險社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