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獅巡警隊」登場 落實愛護海洋教育

張益鈞 張書銘 廖子瑄 報導  / 花蓮縣

您有聽過海獅巡警隊嗎?近十年來海洋有著許多塑膠垃圾,讓很多海洋動物深受其害,花蓮一家海洋公園為了落實愛護海洋教育,就特別成立了一隻海獅巡警隊,希望透過民眾與海獅的互動過程,喚起大家對於海洋的保育意識。

擱淺的海豚,暴斃的海龜,近幾年來海洋動物們,因為誤食大海中的塑膠垃圾,一個個命喪岸邊,根據海洋保護協會,去年發表的淨灘統計數據中,台灣最常見的海洋垃圾前三名,分別是塑膠瓶,塑膠瓶蓋,吸管與攪拌棒,為了要阻止個現像這群可愛的巡警隊要出動了,海洋公園海獅表演撿垃圾,海獅巡警隊成員們的任務就是負責海洋巡邏,發現有人類亂丢的垃圾,就要立即通報及清理,牠們是不是真的能幫助大海減少垃圾呢,問問小朋友們就知道。

小朋友說:「就是不要亂丟垃圾進海洋,這樣子海洋生物才不會死掉。」看來海獅巡警們的任務成功了,保護大海不只是牠們的責任,更是每個大朋友小朋友要幫忙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