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到荷蘭! 陽明山鬱金香賞花祕境

萬紹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在陽明山的花卉試驗中心裡的鬱金香和櫻花滿園盛開,百花齊放的美景真的相當迷人。馬上就要過年了,交通部觀光局也規劃「春節孝親專案」,將從8日正式上路,只要年滿55歲的長者,從外縣市來到北北基桃竹等6縣市旅遊,搭配搭乘大眾運輸,每天可領1500元補助,最高可以領到6000元。

黃色、紫色、紅色,各種顏色的鬱金香滿園盛開,不止是手機,還出動專業相機紀錄下這美麗景色。每年春天是鬱金香盛開的季節,在陽明山的花卉試驗中心,整片鬱金香吸引不少民眾踏青拍照,李先生說:「人好舒服喔,有點不舒服啊看這個,心情比較好。」王小姐說:「看下來還不錯,結果一來還蠻驚艷的,很像我去北海道的感覺。」

不只是鬱金香,同場綻放的還有整排的櫻花,還有新人在櫻花前留下美麗倩影, 賞花民眾說:「(最喜歡)櫻花吧,滿一路的這樣開滿滿一路。」想來北部賞美景還能省點錢,8日開始還能搭上交通部觀光局跟旅行社合作推出「春節孝親專案」,只要是年滿55歲的長者搭乘大眾運輸來到北北基桃竹等六縣市,就可以領到1500元補助,最多可以領到六千元。春節期間,百花盛開之際,也不訪帶著家人賞花踏青,期許明年能建康如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