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年前採買年貨 高雄三鳳中街湧人潮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農曆春節就要到了,您有採買年貨了嗎?高雄年貨大街三鳳中街消費人潮已經提前出籠,南北貨、加工品、糖果餅乾樣樣都有,今年因為疫情好多人選在家裡吃飯,買氣也增加不少,而在屏東萬巒知名的豬腳一條街,假日人潮滿滿,不少人提著大包小包,有的是買來送禮,也有人要在圍爐加菜。

手起刀落,豬腳立刻骨肉分離,滷的透亮、肥瘦相間,讓人看了垂涎欲滴,每個人都像這樣,雙手提滿滿,來到萬巒一定要來的,豬腳一條街,越接近過年,人潮更加絡繹不絕,遊客說:「送人親朋好友的。」疫情嚴峻的去年,這條萬巒豬腳街,曾經冷清到不行,現在遊客逐漸回籠,業績好上二到三成,萬巒豬腳業者說:「那幸好我們解除了這個危機,目前這幾天的話人潮已經都回流回來了,而且有在持續的增加當中。」

好吃的豬腳外帶回家,不管是過年送禮或是自己享用,都是澎派的桌上佳餚,今年疫情衝擊,不少人改在家裡圍爐相聚,連帶著年貨大街,生意強強滾,高雄三鳳中街,不管平假日,越是接近春節過年,辦年貨的人潮不斷湧入,三鳳中街管理委員會主委伍進昌說:「這個疫情沒有辦法出國,所以大家買氣上算非常的好。」婆婆媽媽站在乾貨香菇前,不停挑選著,準備買回家熬湯用,但要怎麼挑,專家來告訴你,三鳳中街管理委員會主委伍進昌說:「選這種形狀非常的圓非常厚,然後裡面是鮮黃色的這就是新鮮。」今年的乾貨,不管是烏魚子還是干貝,平均都有一成左右的降幅,趕緊趁著春節前空檔,挑選食材備料,圍爐好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