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1.5公尺巨無霸長年菜 比小孩還高!

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傳統習俗,過年得吃代表長壽的「長年菜」,而且吃的時候還不能把菜咬斷,但雲林這棵巨無霸長年菜,不咬斷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吃,因為整棵菜長寬約有1.5公尺,比一個小朋友的體型還要大。種出菜的小吃店的老闆娘說,山上的長年菜品種比較特殊,加上細心照顧,才能種出這麼大的長年菜。

得用雙手才能把重達10斤的巨無霸長年菜勉強抱起來,菜葉更是大到把成年女子的身體幾乎全部都快遮住,記者說:「要塞不下了啦一箱只能放一顆啦。」,用力塞入紙箱中,巨無霸長年菜真的太大了,一箱只能塞一顆,但這棵還不是這片菜園中,最大的長年菜。

最大的長年菜,重達14斤、長寬約1.5公尺,比一個小孩的體型還要大,為什麼菜能長這麼大?種出這些菜的小吃店老闆娘廖素英不太想透露秘密,老闆娘廖素英說:「這是品種的關係品種氣候,你要用心照顧它像照顧小孩子一樣,肥料水要足夠。」,長年菜又叫做包心芥菜或刈菜,吃起來雖然苦,但有豐富的維生素,傳統習俗會在過年吃,因為代表長壽吃的時候不能咬斷,但如果是這麼大棵的長年菜,不咬斷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