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寒流助力!台東枇杷產量長2成

陳君毅 翁英修 黃品瑄 報導  / 台東縣

您喜歡吃枇杷嗎?今年台東的枇杷,受到寒流影響,反而讓果實長得更好更甜,品質比去年還要好!產量比往年多了兩成,價格也有成長!從每台斤一百五十元,調漲到一百八十元,這樣的好成果讓農民很開心,要趕在年前出貨,希望可以賺進一筆大紅包。

剝開飽滿的枇杷,一旁的小女孩已經忍不住,只想趕快把枇杷送進嘴巴,受到之前的寒流影響,今年的枇杷產量不只增加兩成左右,每一顆還又大又甜,農民說:「這個枇杷是比較屬於溫帶的水果,氣候有幾波的寒流,對枇杷是沒有受到寒害,反而是更好,因為它的成長期會增長。」

除了產量增加,今年枇杷的好品質,也讓價格跟著往上漲,從一台斤150元漲到180元,趕緊將農田裡面的枇杷採收,再一袋一袋裝好,最後放進盒子裡,農民表示,這兩年加強果園管理,少噴農藥,在種植上面都採取高標準,所以每一顆枇杷賣都不錯,現在農民要趕緊出貨,希望能賺進一筆紅包好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