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東隆宮求改運 信徒排隊「打屁股」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台灣人買東西、上下捷運會排隊,但你聽過排隊「討打」嗎?在屏東東港東隆宮特有的改運儀式,會由班頭手持王爺的令旗,男生趴竹蓆打屁股、女生打手心,信徒排好隊就為了「討打」,相信這樣能驅邪避凶、求好運,相當特別。

一下兩下三下,想改運皮肉痛要忍著點,男生趴竹蓆打屁股,女生打手心,這排隊討打,代表驅邪解厄運,東隆宮董事長潘慶士說:「大改就等於說打屁股,年底把一些運氣改掉,過一個好的新年。」

往年在屏東東隆宮,舉辦的改運儀式,總是吸引大批排隊民眾,而今年,同樣有信徒想來「討打」改運,東隆宮董事長潘慶士說:「拜拜兼給我們的班頭改運,我們廟前的班頭,整年都為信眾在改運。」,記者VS.民眾說:「(過年來拜拜)對,(每年都來)有時間就來有時候忙就沒來。」,信徒相信這樣可以帶來好運,廟裡也有不少信眾趁著過年來祈福祭拜,希望為新年求個平安,帶回好運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