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湧現借金人潮 去年借4億還7億!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紫南宮除夕一早,就有大批民眾前往拜拜,像土地公借發財金,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廟方統計去年借金4億多,還金金額將近7億,和往年差不多,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另外民眾關心的發錢母,廟方確定要改變發送方式,將以突襲的方式,不定時不定點發送,民眾千萬不要漏夜排隊。

除夕一大早,南投竹山紫南宮,就有不少民眾來拜拜,借發財金、還金的地方,更是人潮湧現,大家都趁過新年,來跟土地公借錢保佑一整年大賺錢,記者VS.民眾說:「(去年借了多少)600,(今年要還多少)還1600。」民眾說:「希望工作順利。」

紫南宮統計,去年有60多萬人來借發財金借了4億多元,還金的人,有些會照價還錢也有人會多加一點還給土地公,算一算,共還了將近7億元,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添香油錢120萬,應該是今年最大的最大額的。」

而每年大年初一,紫南宮都會發錢母,吸引上萬人來排隊,人龍綿延好幾公里,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廟方什麼時候發,怎麼發,都還沒公布,記者VS.民眾說:「(你知道怎麼領嗎)我不知道。」民眾說:「不清楚。」民眾說:「好像還真不知道。」

不少民眾,都想知道怎麼領錢母,但廟方說,今年發放方式會改變,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我們也是要改隨時在發,我們就不像以前這樣要排隊,因為幾萬人在排隊,你沒辦法把距離拉長。」

廟方提醒,到紫南宮身分證件要帶好,因為他們將要採突擊發放的方式,不定時不定點發錢母,就是要避免人潮排隊、群聚,確保防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