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賴清德玩台南 做椪餅.喝羊肉湯

陳詩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南市

副總統賴清德剪髮,清爽過好年,他的這顆招牌中分頭,其實出自於台南的好師傅之手,另外在過年期間,副總統也要帶大家來品嘗台南美食,除了動手DIY,示範台南不漏氣的椪餅,怎麼做之外,不吃牛肉的賴清德,也帶大家到三十年老字號的羊肉湯店,說這是他心中的第一名。

總統賴清德說:「今日的力氣這碗羊肉湯給你攢便便。」副總統賴清德,回到他的第二故鄉台南,不忘喝上一碗燒騰騰的羊肉湯,副總統賴清德說:「它這個是用羊肉片,下去做的清湯羊肉滋味非常棒。」

鮮美清甜,賴清德說,這就是他心中最棒的羊肉,業者VS.副總統賴清德說:「一頭牛牠可以80%可以用,一頭羊只有40%再來到我們的手上,一頭羊只剩下30多%而已。」

台南有名的是牛肉湯,不吃牛的賴清德就愛羊肉湯,2012年天秤颱風來襲,硬是ㄍㄧㄣ到凌晨才宣布上班上課的賴市長,宣布後,就被民眾拍到,正在這裡補充今日的力氣,看得出來,這一碗,真的是副總統心中ㄟ第一名,副總統賴清德說:「給我們看一下。」

春節期間,副總統還要動手做示範給你看,怎麼做不漏氣的椪餅,副總統賴清德說:「為什麼台南的椪餅可以椪起來,原因第一個要有水蒸氣,那水蒸氣從何而來呢就是這個餡,裡面有黑糖麥芽糖油跟粉,另外還有用水融合。」

用虎口和手指頭,轉一轉壓一壓,把餡包住壓平後,就在上頭寫字或是蓋章,副總統賴清德說:「每一個人都平安安順順利利,牛年行大運。」而副總統招牌的中分頭,也是在台南剪出來的,曾經有人這樣建議,副總統賴清德說:「是不是換西裝頭啦,就是把就是旁分啦。」

阿捏甘好,設計師說:「還是中分啦因為這個這個,這個清德頭已經現在是,街頭巷尾大家都知道了。」理髮師剪得滿頭大汗,理髮師的爸爸,在三十年前,為賴清德設計出了這顆中分頭,李師傅將手藝傳承給了兒子,副總統回台南剪髮整理門面,清爽過新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