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獸醫入住防疫旅館 除夕「視訊團圓」

萬紹安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今(11)日就是除夕夜,是個闔家團圓的好日子,不過有一群人,今年的年夜飯得要自己吃了,他們就是住在防疫旅館的民眾,一名在上海長達八年的獸醫師,因為工作原因,三天前(2/8)回台灣,也就是說,今年的除夕夜得住在防疫旅館;他坦言,沒辦法回家過年,心情確實很難受,不過為了防疫還是忍耐,今晚也會利用外送平台,和家人視訊「遠端團圓」。

獸醫師邱小姐說:「這就是我住的防疫旅館,一進來就是一張床。」簡單的雙人床和小書桌,這裡是邱小姐回到台灣之後,為期14天留宿的地方,而11日剛好是除夕夜,沒辦法回家過年,邱小姐坦言,心情有點複雜, 獸醫師邱小姐說:「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我覺得自己做了很神聖的事情,因為避開人群又,等於說保護家裡的老人跟小孩,畢竟我們是入境的,但是我覺得今天我覺得,不要想就好但一想確實會,比較...滿希望跟家人在一起,會有點情緒。」

但為了家裡小孩老人,還是乖乖隔離,因為疫情,在上海工作的邱小姐,已經有整整一年沒回家,現在就連年夜飯也得自己解決,他說,已經商量好,要用視訊和家人團圓, 獸醫師邱小姐說:「已經有先跟家人先講好,他們的年夜菜是哪些,然後我就比照辦理,盡量就是可以點跟他們一樣的,因為這樣就是可以,一起吃一起慶祝了,就是像一起圍爐。」

面對國際疫情變化多,邱小姐表示,有很多在外地工作的朋友,都已經舉家搬回台灣,而自己也在考慮什麼時候再回去, 獸醫師邱小姐說:「我過去上海八年,然後我也在想這次,到底是不是最後一次,(還是)入境我就在這邊,跟我家人一起相處,所以我還沒有買飛上海的機票。」

畢竟疫情什麼都說不準,只買了單程機票,不過為了過年,不少旅外工作人士,都會算好時間,在一月底就趕快回來,剛好趕上吃團圓飯,也造成最近防疫旅館,保守估計住房率掉了五成左右,業者預估,要等到三月才會逐漸恢復,而這視訊遠端團圓的獨特經驗,想必也會在ㄧ家人心中,留下難忘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